长安风

【现背/EXO全员/勋兴/繁星】直到时光尽头(第一部)-chapter 3

苏烬欢-:

距离上一章竟然已经过去仨月了。。。。可怕


 

Chapter 3

已近十二月底,路上的行人也都换上了厚重的棉衣,前一阵子首尔下了一场大雪,清洁工将路上的雪扫到一起,堆在路边,直到现在都没化。街边的小店门口都装饰着五颜六色的小灯,有的门口甚至还放上了一棵圣诞树,而大街小巷想起的《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给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丝节日气氛。


张艺兴这天起得很早,今天他要上最后一节韩语课,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戴着帽子和围巾,一路小跑进了公司大门。


“咦兴!”


张艺兴停住脚步,被身后不标准的普通话吓了一跳。他回过头,看见吴世勋怀里抱着一个袋子,朝他走了过来。


“世勋呐,”张艺兴连忙跑过去,接过他手里的东西“你这是买的什么?还有啊,你刚刚叫我什么?”


“咦兴啊!”吴世勋笑了起来“中文是不是这样叫?”


张艺兴抿住双唇憋着笑,不忍心打击这孩子学汉语的积极性“对,是这么叫。你这是去哪儿了,买这么多。。。。奶茶?”


“朴容姐姐让我去买的,她说我喜欢喝什么就可以多买点。”


“但是这么多,喝不完吧?”


“当然不是自己喝,你不知道吗?”两人继续往大楼里走“今天是圣诞节,公司每年圣诞节都会举办活动的,这个就是给party准备的,已经出道的前辈,只要这两天没有通告,也会回公司来参加圣诞party。”


“真的?”张艺兴睁大的眼睛里盛满惊喜。


“是啊,你最想见谁?”


“宝儿姐姐!”张艺兴回答的毫不犹豫,虽然整个公司的前辈他都很喜欢,但是宝儿依旧是他不变的女神。


“那你可能要失望了,我问了朴容姐,今年可以参加活动的大概只有KangTa前辈。”


“那也很好啊,我进公司以来只在第一天见过东方神起的有天前辈。”


“东方神起的前辈们人很好的,对了咦兴,你帮我拿一下这个,我要喝一杯奶茶。”


张艺兴接过吴世勋手里的几个袋子,看着这个孩子从一个只装着一杯奶茶的袋子里拿出奶茶杯,插进吸管,开心地喝了起来。


“你要不要来一口?”吴世勋把吸管递到张艺兴唇边。


张艺兴看了一眼,低下头用力吸了一口。香醇温热的奶茶划过喉咙,让有些寒冷的身体渐渐回暖。


真的是小孩子口味,但是真的很好喝啊。


吴世勋又把张艺兴手里的袋子接过去“很好喝吧?我最喜欢的巧克力味。”


张艺兴点了点头“好喝。我们要把这些东西放到哪?”


“放到会议室就好,朴容姐姐他们在布置会场,今天下午的课都停了,对了,你今天是最后一节韩语课了吧?”


“是啊,今天上完明天就要考试了,我还有点紧张。”


吴世勋撞了一下张艺兴的肩膀“紧张什么,你看你跟我说话说得多好,考试肯定没问题的,加油!”


张艺兴也展开了笑颜“谢啦世勋,借你吉言。”


说话间,便到了会议室,张艺兴帮吴世勋将东西送进去便赶去教室上课了。


 


张艺兴背着书包赶到party现场的时候,活动已经开始了,长长的餐桌上放着各式餐点。最后一节课的时间有些长,大概是因为要结课了,老师的话就变得格外的多,先是感慨了一下和这个班的学生们初遇的情景,又夸了夸班里成绩优异的同学,也许是分别的时间让人格外感性,虽然大家依旧在一个公司,但是结业之后,见面的机会也许并不是很多了。


张艺兴坐在教室里看着老师在讲台上滔滔不绝的时候,张艺兴的大脑却被别的东西占据,相似的情景,相似的人,仿佛上面站着的不是韩语老师,而是他们的班主任,在一遍又一遍地强调时间的紧迫性,他可能会说离高考又近了一天,或者是你们又荒废了一天的大好时光,那一刻张艺兴有点恍惚,他甚至想像从前一样在被老师念的昏昏欲睡的时候,举手申请去厕所,然后溜出去消磨剩下的半节自习课。


“想什么呢?”


突兀的声音将张艺兴的思绪拉回,他抬起头看着面前挡住阳光的吴亦凡,冲他笑了笑“没什么,就突然想到了上学的时候。”张艺兴摆了摆手,也不愿再多说。


吴亦凡也没有再追问,勾过他的脖子,将他拉到了餐桌前。


张艺兴知道SM公司大手笔,但是这么隆重的宴会他有生之年还是第一次参加,但因为大家都是练习生,穿着都很朴素,所以也并没有显出有什么格格不入的地方。


张艺兴拿了一个餐盘,看着各色美食不知道应该从哪儿开始下手,但转了一圈,还是选了最没特色的炸鸡薯条。


“好不容易改善伙食,还吃炸鸡?”


吴亦凡看着张艺兴盘子里安静躺着的几块鸡肉,不认同地摇了摇头。


“我爱吃啊,难得今天不限量免费吃,而且韩国买一只炸鸡也挺贵的。”


吴亦凡笑了笑,任他去了。


张艺兴端着盘子,嘴里被塞得满满的,双眼也跟着眼前走来走去的人转来转去。


“哎?灿烈,世勋,还有钟仁!”


张艺兴看着门口朝三个人招了招手,几个人看见他也都开心地冲他打招呼。


“他们后面那个人是谁啊?”


张艺兴咬着叉子,问旁边的吴亦凡。


“不知道,我也没见过。”


 


张艺兴曾经想过,什么样的人才是一个值得依靠的人,那时候年纪很小,经历的事情很少,也只能把强壮和智慧当做一个衡量的标准。直到后来,慢慢长大,他才知道,原来蛮力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有真正经历过伤痛的人,才知道怎么避免伤痛,真正错失过机会的人,才知道如何抓住机会,只有背负过伤痛,经历过黑暗,但依旧微笑着面对生活的人,才是真正可以依靠的人。当然,这与他是不是爱讲冷笑话无关。


“金俊勉。”


“张艺兴。”


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两人都面带微笑,谦谦有礼,但是旁边三个小崽子却一脸憋笑憋到不能忍,这俩哥哥,一个傻乎乎,一个呆兮兮,凑一块跟俩兔子一样,太有意思了。


 


“俊勉哥之前膝盖受伤了,去动了手术,前段时间一直在家休养,最近才开始恢复练习。”世勋吸了一口奶茶,心满意足地嚼着珍珠。


“如果不是那次受伤,哥你也。。。”


金钟仁语气有点失落,金俊勉打断他“别总说以前的事了,人总得向前看,我这不是还有你们吗?”


“说的也对,等我们一起出道!”


“你快算了吧吴世勋,哥都做了三年练习生了,难道还要跟你再练三年?”


“俊勉哥你都做这么长时间练习生了?”张艺兴有些不可思议地瞪大眼睛。


金俊勉低头笑了一下,抬起头又是一脸阳光璀璨“对啊,所以你们也要做好心理准备,如果能坚持到出道就赢了,如果真的坚持不到,那也是命了。”


“哎呀,这么好的日子说这些干嘛?”金俊勉钳住朴灿烈和金钟仁的脖子,佯怒“都怪你们俩臭小子,走走走,咱们玩去!”


 


下午和晚上的课都已经停了,金俊勉以他老前辈的资格带着几个小辈儿把整栋大楼里没去过,没见过,没玩过的地方都逛了个遍,直到下午五点多几个人才回到礼堂,晚上六点整的时候,人群起了骚动,几个年轻人都踮脚扒头往门口看,原来是李秀满社长来群众里视察了。但他并没有多做停留,而是上台随便讲了几句无关痛痒的话,无非是让孩子们尽情的休息一个下午,不要太累也不要又太大压力之类的,即便是这样,也是从头到尾受到了敬重的目光与掌声。


 


夜幕悄悄来临,室内的灯光早已代替了灼灼的日光,将近终场,人也都走的差不多了,但是张艺兴他们这一批进公司的新练习生被留了下来。


张艺兴看着吴亦凡最后一个走出去,然后轻轻带上了门,在大门阖上之前,他对艺兴做了一个放心的手势,张艺兴点点头,将身体转了回去。


“我今天之后就要离开公司了”朴容姐的一句话就让整个房间安静了,“所以有一句真心话想要告诉大家。那就是,现在在这里嘻嘻哈哈享受着的你们所有人,没有一个可以成大器的!你们全部都忘记了你们的初心,忘记了你们想要的东西,你们为什么来这个公司?”


所有人都愣住了,朴容姐平时就有些不苟言笑,而今天的她语气中又多了一些别样的东西“你们来这个公司,是为了什么?就是为了整天吃吃喝喝,玩玩乐乐,公司又包吃包住,把这趟首尔行当旅游了?”


所有人都心虚地低下了头,是啊,这三个多月都干嘛了?


每天等着安排课程,放学之后练两个小时的舞蹈,然后呢?张艺兴绞尽脑汁,怎么也想不出除了上课和固定的练舞时间之外,他还做了什么有意义的事,为什么有的人可以出道,而有的人就要打包回家?


他不是没有听说过每天练习练到深夜都不回宿舍,第二天从练习室爬起来继续练习的前辈们是有多刻苦,也不是没见过身上一层青黄再叠一层深紫色的淤青,朴容姐姐说的没错,我们确实只图了安逸,这种惬意的生活让人渐渐迷失了自己。


张艺兴突然想到了金俊勉,张艺兴不傻,从他们的谈话中他大概能猜出一些来,也许原本金俊勉是要出道的,但是因为腿伤,和出道错身而过,作为一个练习生,最遗憾的,大概莫过于此吧,而且最重要的是,错过这一次,不知道还会不会有下一次。


但是金俊勉看起来像是丝毫不会放弃的样子,腿伤刚刚康复,就赶紧回到公司抓紧时间联系,他真真切切的从金俊勉身上看到了一个前辈的样子,也许就像朴容姐说的,俊勉哥知道自己要什么。


那你呢张艺兴,你知道自己要什么吗?大老远从中国跑到韩国来,为的就是在这蹲几个月,然后学几句韩语,当个半吊子,最后灰溜溜地回去吗?那怎么向老师同学交代?怎么向父母爷爷外婆交代?又怎么向你自己交代?


“今天是圣诞节,这些话我本来不想今天说,但是我怕过了今天我就没有资格再和你们说这些了,你们能不能出道本来和我无关,但是你们年纪都不大,我只想作为一个姐姐,一名长辈的身份提醒你们一句,不要让今天的散漫造成你们的遗憾终生,没有人会听你们说‘如果当初’这四个字,你们的朋友不喜欢,家人不喜欢,你们自己肯定也不喜欢,粉丝,啊,那时候也许你们根本不会有粉丝。”


最后这一句话像一颗巨石直接砸到了张艺兴身上,他的恐慌感从没这么强烈过,他不敢抬头看任何一个人,更不看去看朴容的双眼。


“我该说的都说完了,”朴容语气放缓,最后对大家温和的笑了一下“圣诞快乐。”


 


“还不走?”


张艺兴顺着声源回头,却发现整个礼堂空荡荡的,只剩下自己还呆坐在原地,吴亦凡双手插着口袋,漫步走到他面前。


“今天这么容易心不在焉?谈恋爱了?”


“没有,瞎说什么。”


张艺兴收拾了一下东西,拿起了自己的包“你怎么还没走?在等我?”


“不然呢?义务站岗?”


张艺兴笑了一声,戴好帽子围好围脖,和吴亦凡一起走出了大门。


 


屋外又开始飘细密的雪花,地上早已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白毯,走在地上咯吱咯吱响。


“你今天心情好像不太好。”


“有吗?”张艺兴不说,但心里觉得暖暖的,吴亦凡的关心就像是在这雪天给他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毛毯,也许期初依旧有些凉,但被包裹着,总会从身体暖到心里。


“我。。。听到了一点,”吴亦凡拉住张艺兴,两人面对面站着,张艺兴微仰着头,吴亦凡垂着眼,“朴容姐说话一直都那样,但他确实是为了我们好,你知道吗,她带过允浩前辈,希澈前辈,还有韩庚前辈他们,大家都是这样过来的,我们在的地方是整个韩国,甚至是整个亚洲竞争最激烈的地方,在这个地方,要么成功,要不什么都不是,她这样说,是为了激励你们,而不是为了给你们增加压力,所以不要太过紧张。”


张艺兴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我是唱歌被选进来的,但是来了之后,我才发现,比我唱歌好的一抓一把,跳舞我更比不过,我长得也没那么好看,也没什么特长,我。。。。”张艺兴越说越没底气。


吴亦凡轻叹了一声,他伸出胳膊,揽住张艺兴的脖子,往自己这边带了带,张艺兴脚下一个踉跄,额头直接抵上了吴亦凡的肩膀。


“我觉得你是你们这一批里最棒的,再加上我们这一批,你肯定也是数一数二的,真的艺兴,你很有天分,再加上你那么努力。”


“。。。我没努力。”张艺兴声音闷闷的。


“那就从明天开始努力,”吴亦凡放开他“你今天需要睡一个好觉。”


张艺兴点点头“你说的有点道理。”


张艺兴低着头,擦着吴亦凡的肩膀走过,却被对方一把拉住“你去哪儿?”


“你不是让我回去睡觉吗?”下垂的眼角,一脸懵懂。


“这么早睡什么,走,我带你去个好地方!”


 


吴亦凡拉着张艺兴一路狂奔,最后在一个小公园前停下,两人都累得气喘吁吁,吴亦凡找了个板凳坐下,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差三分钟晚八点。


张艺兴也摊在他旁边。雪越来越大,白雪早已遮盖了枯草,遮盖了枯藤,银白色装点了整个公园。


“你跑这么快干嘛?累死我了!”张艺兴不满地嚎叫。


“这不是怕赶不上吗。”


“赶不上什么?”


吴亦凡嘴唇微扬,目光却没落在了张艺兴身后“你看。”


话音刚落,张艺兴就听见“嘭”的一声,吓得他赶紧回头。


彩色的烟花腾空,没入夜色,下一秒将黑夜炸成一朵绚丽的花,接着,一朵又一朵,映亮了漆黑的夜,也温暖了冰冷的雪。


“因为今天是圣诞节,所以广场那边会有烟花表演,但是广场人太多了,在这看正合适。”


张艺兴没有说话,但他的酒窝却早已爬上了脸颊,一只温暖的大手朝那个小坑戳了一下,但没想到却挨了一巴掌。


“不许戳,该戳漏了!”


吴亦凡哭笑不得“你可真是个小笨蛋。”


“唱首歌吧,亦凡。”张艺兴目光明亮,那个朝气蓬勃的张艺兴像是又回来了。


吴亦凡想了想,便开始轻哼“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and happy new year。。。”


张艺兴也开始跟着他哼歌,直到最后的一个尾音结束。


两人面对面,安静地站着,瞳孔里是彼此的倒影,两人都像是有话要说,却又欲言又止,像是谁又不愿意破坏此刻的恬静。但这种美好没维持几分钟,就被张艺兴突如其来的一声“嗝”给打破了。


吴亦凡笑的直不起腰来,张艺兴在一边气的对他拳打脚踢,最后还是被吴亦凡夹着脖子拉走了。


张艺兴一手拽着吴亦凡的衣角,一手拉着他的胳膊,最后回望了一眼天空中依旧绽放的烟花,暖暖的笑了,他永远都不会忘了这一天,对,永远不会。等到来年,还要和吴亦凡一起来看烟花。


 


一转眼,已过元旦,新的一年,没有阖家欢乐。


自从圣诞节之后,张艺兴比以前更加刻苦了,他不再局限于每天晚上的两个小时,而是只要有时间,就泡在练习室里,最近张艺兴的反常举动都要把吴世勋和金钟仁惊呆了。


但谁能想到,就在他准备改头换面的时候,一个意外出现了。


 


元旦节后又要有新的课程开课了,所有人都充满了新奇,张艺兴更是一脸兴奋地准备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但上课铃没打多久,教室的门便被敲响了。


“老师,我找一下张艺兴。”


 


“艺兴啊,”教员有些犹豫“你的签证出了些问题,你得回中国了。”


 

评论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