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风

《仅此而已》[HE/完结/花吐症]

繁曦_67:

1.也许高能 2.花吐症就当跨次元吧 3.图片真的很糊还是发文吧 仅.   当张艺兴把完整的企划书发送给吴亦凡时,电脑屏幕上的时间恰好跳到了18:07。“终于做好了,累惨我了!”张艺兴长叹一口气,一边还脑补着下周五在广州分公司的重要会议。为了这次会议,张艺兴做为吴氏市场部的总监可花了好大功夫,才在这周日上交了完整的企划书。喉咙有些发痒,胃也有些不舒服,也许是长时间看电脑又不吃不喝带来的后果。他正拿起水杯,突如其来的手机铃声打断了张艺兴的动作。他连忙接了电话。   “艺兴哥,我们都在酒店里啦!你在哪?”朴灿烈话音刚落,卞白贤的声音紧接着就响起了,“你再不来我们可就走啦!蛋糕也不留给你了!”张艺兴猛地想起来今天是自己的生日,还和朋友们约好一起在酒店庆祝。只是今天他太投入到工作中,将它暂时置于脑后罢了。“好的好的,再等一等,我马上就过去!”张艺兴连忙起身整理自己的着装。“你可要快一点,凡哥也会来。所以最好别迟到哈哈。”卞白贤的提醒让张艺兴愣了一下,明明自己没有邀请吴亦凡。不过既然他要来,又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好的好的,我一定尽快赶到。”张艺兴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觉得满意了,就撒开兔蹄子赶往酒店。   他们四人的相识并没有传奇性,但却仿佛是命中注定一般。朴灿烈、吴亦凡和张艺兴是高中同学,也是舍友。朴灿烈热情的性子拉近了三人的距离,尽管吴亦凡不太爱说话。高中三年他们的关系很铁,但是高考完后,吴亦凡自然是被送去国外培养以便将来继承吴氏;而有着相同志向的张艺兴和朴灿烈报考了同一所大学和专业,最后还被同一所公司也就是吴氏录用,只不是朴灿烈是市场部的副总监。也许你会好奇为什么这么多年张艺兴和朴灿烈都没有擦出火花,所以说到底还是命中注定一般,朴灿烈在大学遇到了卞白贤,一个值得他许诺一生的人。卞白贤是心理系的高材生,毕业后他留在大学当老师,并且拥有自己的心理咨疗社。卞白贤也不是怕生的人,所以顺其自然地,张艺兴就和卞白贤混熟了。后来,进到了吴氏的张艺兴和朴灿烈遇到了他们的总裁,也就是吴亦凡。从那以后,四人来来往往,也相互熟悉了不少。   从家到酒店,走路也不过是十分钟,然而这十分钟,张艺兴回忆了近十年里关于他们三人与自己的各种经历。曾经兜兜转转,其实也未曾走远。   目光落在酒店门口,张艺兴停止了回忆,径直走进了酒店,拒绝了酒店服务生的带领,只是按照记忆寻找约好的包厢。   张艺兴来到包厢前,刚一抬手,门就被打开了。张艺兴条件反射性地抬起头想看清楚开门的人。那人被酒店里柔和的灯光包围,五官被完美地勾画出来。“哇!好帅啊!”张艺兴心里想着,又对上那人的眼睛,笑了,就像十年前的那个笑容那样。那人正举着手机放在耳旁,却在看到了张艺兴的笑容后,又再次愣住了,手机里的声音也暂时听不见了。张艺兴看着愣住的那人,突然想起十年前的那一天晚上,他因为一些紧急事件耽误了回宿舍的时间,等到他踏上楼梯时,正准备去找他的那人挡住了他的去路。当他抬起头来看到那人,他的第一个想法就是:“哇!好帅啊!”那时,十七岁的他在笑,十八岁的他在愣。如今,十年过后,二十七岁的他还是在笑,二十八岁的他还是在愣。时光飞梭,但属于我们的时光永不老去。此时的你是否和我一样想到了十年前的那天呢?答案是肯定的。因为那是属于他们的回忆。   原来,原来已经十年了。十年来,他们还是他们。他们只是换了一个身份,换了一个时间,换了一个方式去关心关注彼此而已。   高中三年,所有的累与苦,他们都一起扛住了,后来他们分离,却不代表就这样分道扬镳。他们还是会在对方生日时远洋打电话送祝福,还是会在天气转凉时叮嘱对方添衣,还是会在对方灰心丧气时给予最强大的安慰与鼓励,还是会在……曾经他们是同学,后来他们成了朋友,现在他们是上下级关系,未来仍是未知。但是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还在,他们还好。   “吴亦凡,嗯……凡哥,你这么早就到了啊!”张艺兴率先开口,吴亦凡从呆愣状中回过头来,点头示意了一下,又把注意力放在手机上。张艺兴识相地给他让个道,吴亦凡也便走出去了。   处理完电话后,吴亦凡往门口看了看。想起他刚才的笑容,想起他们十年前的经历,心头涌上一股暖流。嘴角勾起的弧度彰显了主人的好心情。   四人用完餐后,卞白贤提议去旁边的隶属于这间酒店的KTV继续庆祝,其他三人也应允了。于是三人便一起步行前往。   包了一个大房,拒绝了点歌员的服务,朴灿烈和卞白贤就开始唱歌了。两人一唱一和的样子让同为单身狗的吴亦凡和张艺兴感到愤懑,却又无可奈何。 “凡哥,好久都没听过你唱歌,今天看在艺兴哥生日的份上就献唱一曲吧!”朴灿烈起哄道,于是剩下两人齐刷刷地就把目光投在吴亦凡身上。吴亦凡挑挑眉,毫不犹豫地去点了一首歌,拿过麦克风,站在大屏幕前,听着缓缓响起的音乐。吴亦凡点的是《从此以后》,一首柔和舒情的歌,很适合他低沉的音色。三人坐在沙发上静静地听着看着,有时身体也会跟着节奏轻轻摆动。房间里的灯光并不刺眼,却足够照亮每个人的面孔。张艺兴看着专注于唱歌的吴亦凡,眼里满是十年前的他和自己。   “回家的归途,有谁在默默等候……”歌曲快结束时,吴亦凡的眼睛飘到了张艺兴那,张艺兴对上他的眼睛后,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又把眼睛别开了,但还是跟着另外两个人在鼓掌。吴亦凡捕捉到了张艺兴的小动作,不拆穿,但也没打算放过他。“艺兴,上来和我一起唱一首吧。”被点到名的张艺兴还不知道如何回应,朴灿烈就抢先说:“是啊是啊。之前凡哥和艺兴哥合唱的《彩虹》也是名震一时的!”“真的?好期待啊!”卞白贤附和道。张艺兴没有推托,走上去拿起麦克风。“所以我们什么时候开始呢?”张艺兴对上吴亦凡的眼睛,对着他浅浅地笑。“你说开始就开始。”吴亦凡挑挑眉,撇撇头,给他一个一样的微笑。   音乐前奏响起,两人对视了一眼,微微地点点头。“哪里有彩虹告诉我,能不能……”“有没有口罩一个给我,释怀……”一首四分钟的歌,两人不知互望相笑的多少次。仿佛每一个对视都在诉说着一个故事。他们都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沙发上的灿白二人看着暗戳戳的两人,看破但不点破。始终都要有一个人先迈出那一步。   三个小时下来,四人都有些累了,于是便叫服务员端来了预先订好的蛋糕。点上蜡烛,许完愿,分好蛋糕,四人就开始吃了。张艺兴分到的蛋糕有些大,吃得有些撑。看着五颜六色的奶油,他突然起了玩心。偷偷地用手指沾上奶油,趁三人不注意,赶紧往他们脸上抹。被偷袭的三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才反应过来被偷袭了。“艺兴,你呀,挺皮的呀!”吴亦凡一步一步向张艺兴逼近,脸上还沾有奶油,笑得那叫一个诡异。“嘿嘿,这不有你罩我嘛!”张艺兴一直往后躲,他俊俏的脸蛋可不保了啊!吴亦凡听到张艺兴的回答,有些满意的点点头,但脚步一直没有停下。当他们距离彼此仅一步之遥时,吴亦凡大步向前跨去,用手勾住张艺兴脖子,将他扯过来,用沾着奶油的脸滑过张艺兴的脸,把奶油蹭到他的脸上。整过过程如此顺畅,以至于张艺兴没有一点反应时间,直到吴亦凡的脸已经离开他的脸时,他还是愣着的。吴亦凡的脸是温热的,而奶油却是冰凉的,两者擦过脸颊时带来的触感,让张艺兴的心跳慢了半拍。这种让人窒息的接触是怎么回事?   “对,从现在开始,我罩着你。”吴亦凡转了个身,手还搭在张艺兴的肩膀上,看着准备反攻的灿白二人,与张艺兴统一战线。张艺兴可算缓过来了,看见吴亦凡的巨大转变不禁怀疑刚刚的一切是不是假的,但脸边的奶油却是一个有力的证明。灿白的手上沾上了奶油,两人正在杀过来,局势急迫让张艺兴没有时间去思考刚才发生的一切。四张魔爪向他们伸过来。他们手上没有奶油,处于劣势地位,用手挡住了一波进攻后已经成了个大花脸。四人赶紧去扒蛋糕上的奶油,又开始了新的“战争”。   这四个幼稚鬼!   等到蛋糕上的奶油已经全部转移到四人的衣服上和脸上时,四人已经精疲力尽了。他们坐在沙发上擦拭身上的奶油,一边又谈笑着。等到他们整理好走出KTV后,已经很晚了。   “那么我和白白先回去啦。凡哥,你和艺兴哥怎么走?”朴灿烈搂着卞白贤,惹来卞白贤的一个白眼。张艺兴还是站在门口不为所动,反正走路到家就十来分钟,不着急。“嗯。你们就先走吧。艺兴我送你回去。”吴亦凡从口袋里拿出车钥匙。“不。不用了。我家离这很近,我走回去就可以了。”张艺兴摆摆手,的确是不想麻烦别人。吴亦凡眉头一皱,“不行。你过来,我送你走回去。”“那你的车怎么办?”“明天你帮我开回公司。”“那算了我还是坐你的车吧。”吴亦凡这才满意的点头。   朴灿烈和卞白贤已经离开了,吴亦凡也带着张艺兴去地下的停车场。酒店对面是一家冰淇淋小店,张艺兴的目光一下子就被小店吸引了,对吴亦凡的话他也是听一半不听一半。吴亦凡感受到了他的不对劲,寻着他的目光,也发现了那家冰淇淋小店。“走吧,我们去吃冰淇淋。”张艺兴被吴亦凡的话吓了一跳,实在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看你眼珠子都快跳出来了。”有点丢人,有那么明显么?张艺兴心里吐舌。张艺兴被吴亦凡“强行”拉到马路对面,又“极不情愿”地排队买冰淇淋。天色很晚,冰淇淋小店的冰淇淋即将售罄,张艺兴很是担心到他们就没得卖了。张艺兴恶狠狠地看向吴亦凡,用手打向吴亦凡的胸膛,充满威胁地说:“你不是不喜欢吃甜食么?”吴亦凡下意识地低下头看看,又抬起头,不甘示弱地回碰了张艺兴的手肘子,“谁说的,我很喜欢吃冰淇淋!”张艺兴看见硬的不行,只好来软的了。“别吧!要不你别吃算了,留给我就好。”语气软了几分,眼睛也有几分请求的意味。吴亦凡看着张艺兴,觉得有些高兴。他抬手刮了刮张艺兴的下巴,“如果我说不呢?”“你不能这么狠心!你看冰淇淋都快没了。”张艺兴望着冰柜,嘟起丰厚的唇,小嘴一张一合,祈祷前面的人不要都买走。怎么可以有这么可爱的人!吴亦凡把手放在张艺兴的肩头上,大长臂一勾把他拉过来,扯着他往旁边走。“换个队伍就是了,如果不够了,我的就给你。”张艺兴眼睛都亮了兴奋地点点头。喉咙又在发痒,甚至有些微痛,但张艺兴并不留心关注。   等到张艺兴快吃完冰淇淋时,吴亦凡已经准备开车了。“贪吃兔,别顾着吃。给我指路!”“嗯嗯。这冰淇淋很好吃。你先出了停车场,再过到对面,我要再买个冰淇淋。然后就一直往南走,不需要转弯,到了我就告诉你。”可以丢下他吗?还想着吃!吴亦凡汗颜,认命般地开车去。   张艺兴的家离这真的不远,开小车的话一下子就到了。张艺兴下车后,对着车里的吴亦凡说:“上去坐坐吧。”吴亦凡摇头拒绝,“不了。我回去还有事要处理。”“那好吧。下次有机会再来。”“会有机会的。”“那再见。路上小心,开车注意点。”“嗯。”“先走吧。我上去了。拜拜”“嗯。”张艺兴转身要走,吴亦凡却叫住了他。“艺兴,生日快乐。”张艺兴回过头来,对上吴亦凡的那双饱含情感的眼睛,一时间竟说不出什么话来。“那么明天公司见。”吴亦凡关上车窗,踩紧油门便离去,留张艺兴在原地发愣。天,不就一句生日祝福么?为什么我会突然心跳加速?他的眼睛。他想说什么?心跳,求你正常回来。张艺兴回过头轻声叹气,多想无果只好抬起脚向家走去。     张艺兴是真的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一回到家,喉咙又开始不舒服,又疼又痒,也有些发热。难道是冰淇淋吃太多了?可我就吃了俩……算了还是去喝些热水吧。边想张艺兴就走去厨房,但是还没到他就开始剧烈咳嗽,巨大的窒息感和疼痛感迫使他跪下去,用手拼命捶打着沉闷的胸口。只觉得喉咙被什么东西卡住了,咳嗽之时,一朵细小白蔷薇悄然绽放,随后又飘落在地板上,又在瞬间破碎,花瓣散落在地。张艺兴吓得瞪大了眼睛,这朵花,是,从我嘴里,冒出来的?!他捧起地上的那朵干燥而灿烂的白蔷薇花瓣,大脑失去了判断。“咳咳咳……”又是一阵急剧的咳嗽,又是一朵白蔷薇的出现,只不过它比第一朵更大了些,落到地上后这朵完整的花又破碎成花瓣。仿佛是触碰到了哪些开关似的,咳嗽没有停止,白蔷薇也一直在向外冒,而且一朵比一朵大,直到白蔷薇不再有变大趋势时,张艺兴才停止了咳嗽,停止了吐花。张艺兴感觉五脏六腑都要被吐出来了。看着地板上诡异的花朵,真是难以置信它们是从自己嘴里吐出来的。一地的白蔷薇花瓣,不沾任何水分,散发淡淡的清香。“我不会是得了些什么不治之症吧?可我还那么年轻!”张艺兴拿起手机,上网搜索了一番,于是他认识了一个新的名词——花吐症,具体特点为:一个暗恋了别人的人,因郁结成疾,说话时口中会吐出花瓣,若所暗恋之人未晓其意,则会在短时间内死去,化解之法为与所暗恋之人接吻,一起吐出花朵后痊愈。「呕吐中枢花被性疾患」,通称「花吐症」,其症状是感染者将会感到痛苦,咳嗽,从口中呕吐出花来。且此症有传染性,正常人碰到患有花吐症的人吐出的花也会患上花吐症。   这个解释更诡异了。从口中呕吐出花不说,而且是因为暗恋别人而得的病。可是,我暗恋谁呢?张艺兴在心里百万琢磨,还是没得出个所以然来,这才是最让他痛苦的地方。我连自己暗恋谁都不知道又怎么得的这诡异的花吐症?!   眼看快要过零点了,明天还要上班,张艺兴也无暇顾及了。一切都随缘吧。他心里想。“咳咳咳……”诡异的花朵又跑出来。看来明天我要戴口罩上班了,希望别在别人面前吐出花,否则我要被抓去做科学实验了。   灯光熄灭了,但地板上的白蔷薇花瓣依旧安静的躺着,只是你看不见它。就好像,你不知道的东西,并不代表没有。 此.   戴上口罩,做好心里准备,张艺兴还是准时出门去上班。今早一起来没有咳嗽,所以,上帝保佑让我正常的过完这一天吧!他在心里祈祷。   来到公司,搭上电梯,很巧合地遇到了吴亦凡。“吴总早。”在公司,他还是习惯叫吴总。“嗯。你生病了?”吴亦凡看见张艺兴戴口罩了。“可能有点小感冒吧。”张艺兴这才发现原来自己的声音沙哑了很多,毕竟咳嗽咳得那么辛苦。“肯定是昨天的冰淇淋太多了吧!记得去看医生。”“嗯。我会去看卞白贤的。”张艺兴认真地说。但吴亦凡却不懂了,这和卞白贤有什么关系?“他是心理医生。可以这么说。”张艺兴解释道。可是,为什么感冒要去看心理医生?算了,就当他傻了吧。吴亦凡心想。“对了。你发来的企划案我看过了。还是有一些问题,另外我还标注了一些新的要求,你趁早改好,今天下午的会议要用,所以要在中午之前修改好并发给我。”“好的。”张艺兴感觉自己又要咳嗽了,一直死命忍着,他实在是不想被人发现他会吐花,特别是吴亦凡。他用力的捂住嘴,只发出轻微的咳嗽声,但花朵已经在嘴里了。第十层终于到了,张艺兴连忙下了电梯往洗手间跑去,而吴亦凡看了他几眼后继续向上,直到第十六层。   现在时间还不晚,公司里的人不是很多,第十层除了张艺兴外没有其他人。洗手间里的张艺兴不断咳嗽着,吐出来的白蔷薇散落在洗手盆里,不一会儿就铺满了洗手盆。等到不再咳嗽时,张艺兴把花瓣扔到了垃圾桶里,又扔了几张纸巾下去,盖住了花瓣。还好它是白色的,他想。他又想起了今天早上被自己扔到垃圾桶里的那些已经枯萎的蔷薇,不禁觉得些可悲。重新带好口罩,走出洗手间,他还有重要的工作要做。   当张艺兴全神贯注地投入到企划案的修改时,吴亦凡的秘书送来了感冒药。在秘书小姐姐极其诡异的笑容下他接过了药,“谢谢你。还有,麻烦帮我谢谢吴总。”“我会的。你现在就吃药,吴总说要我看见你吃了才能上去。”于是,张艺兴又在小姐姐诡异的注视下吃了药,这才让她离开。药吃下去了,可是并没有什么用,反而在吃下去后又想咳嗽了。张艺兴赶紧关上办公室的门,倚靠着门咳嗽不止。他用手接住白蔷薇,又用纸巾包住,扔进了垃圾桶。喉咙变得又痒又疼,声音也沙哑到不行,下午的会议他怕是参加不了。还有那药,一定一定不能再吃了,他想。   真的不得不佩服张艺兴的工作能力,赶在11点前他就把修改好的企划案发给吴亦凡,而且这次的企划案接近于完美。好像又不咳嗽了,那么下午还是可以继续开会的,最多开完会再请假回家就是了,我的确是要去找找卞白贤了,他想。   “艺兴,一起去吃个饭吧,叫上朴灿烈,我们来谈谈企划案和周五会议的要求。”饭点时,吴亦凡截住了张艺兴。我可以拒绝吗?张艺兴欲哭无泪,真的很害怕在吴亦凡面前吐花,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害怕。“药吃了吗?”张艺兴点点头,没说话,他不敢让吴亦凡听到自己沙哑的声音。“我在楼下的员工餐厅等你们。”张艺兴再次点头,知道看到吴亦凡走进电梯时他才松了口气。给朴灿烈发了个短信后张艺兴又跑去洗手间,又是一阵难忍的咳嗽。   张艺兴还是和朴灿烈去餐厅了,这一个半小时的午餐时间张艺兴不知道去了多少次洗手间,引来那两人的不断询问。“看样子下午的会议你是参加不了了,还是请假吧。我会帮你留意你的部分。”朴灿烈说。张艺兴看看吴亦凡,只见他点点头,算是默认。张艺兴也是怕了,不断说抱歉后赶紧离开,因为口中的花又要冒出来了。   回到家,张艺兴马上就给卞白贤打电话,他觉得这种病也是一种心里疾病。透过电话卞白贤听到张艺兴沙哑到不成样子的声音,连忙赶了过去。而当卞白贤看见张艺兴吐出花时,他也是惊讶的。“花吐症。这是花吐症。”卞白贤说。“我知道。我上网找过了。”张艺兴虚弱地说。“是谁?他么?”张艺兴不太明白卞白贤在问什么,只是摇摇头说不知道。“怎么可能会不知道?艺兴哥,你再仔细想想。你会知道的。”张艺兴还是摇头,他觉得憋屈极了。“艺兴哥,和我说说,你在什么情况下吐花的?”“嗯……昨晚凡哥送我回来后,今早在电梯遇到凡哥后,吃完凡哥派秘书送的药后,还有和凡哥和灿烈午餐时,还有……”话还没说完,张艺兴又开始咳嗽和吐花了。卞白贤连忙给张艺兴顺背,说实话,他不能阻止张艺兴吐花。“你想想,刚刚那段话,谁出现的频率最高?”张艺兴真的在认真的想,然后一个名字兀地冒出来:吴亦凡。花朵又在他的口中肆意地绽放,接着掉落在地上的花瓣上。张艺兴不可思议地看着卞白贤,此时此刻,真的是旁观者清了。“别那么不可思议地看着我。你心中的答案不可置疑。”   可这个答案在张艺兴看来荒谬极了。怎么会是他呢?张艺兴实在想不通。高中时,优秀的吴亦凡一直是他心中崇拜的对象,他的确很喜欢与吴亦凡相处,但这不应该是暗恋。后来,吴亦凡出国了,他们的交流变少了。虽然张艺兴经常会关心对方,但这不应该是暗恋。现在,他还是喜欢和吴亦凡相处,但他认为这是对上司的认可,对吴亦凡佩服。但这不应该是暗恋。可就是这他认为不应该的事偏偏就发生了,而且来得如此之浓烈和痛苦。   “怎么会是他……”花朵是很好的证明。每次一遇到和他有关的事,花朵都会争先恐后地冒出来。   “艺兴哥,其实一直都应该是的。只是你不知道而已。也许是因为你不熟悉那种陌生的感觉,潜意识里就把它归结到其它方面。但它又确实是存在,无论你再怎么无视它,它也还是存在的。直到有天它突然以一个新的名词蹦出来,你就会觉得不应该罢了。承认吧艺兴哥。它就是暗恋。对象就是吴亦凡。”卞白贤的一字一句都敲在张艺兴企图逃避的心上,这一次,似乎怎样都隐藏不了了。   “怎么会,怎么办……咳咳咳……”张艺兴真的很难接受这个事实,明明心里一直当吴亦凡时兄弟,为什么突然间就成了暗恋?很难受,吐花很难受,心里更难受。   “艺兴哥你想太多。我觉得凡哥也是很喜欢你的。你应该去告诉他啊!反正你还有三个月。”   “什么三个月?”   “就是花吐症的一个特点啊!患上花吐症的人,如果在三个月内无法得到与暗恋之人的吻,就会死去。但如果暗恋之人对你没有爱意,只是拯救性的一吻是没有用的。患上花吐症而无法化解的人,或许是因为花朵使呼吸道堵塞窒息而死,或许是肺功能或心脏功能衰竭而死,或许是吐花吐太多身体无法承受而死等等。我们的学院里有对这花吐症的研究,发现死法都不太好看。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花朵的颜色也会发生变化,枯萎得会越来越快。”   张艺兴有些自嘲地笑笑,这就不可能让吴亦凡知道了,否则不就是变相逼迫吗?如此拙劣,叫他如何做得出。“咳咳咳……”白蔷薇散落在地破碎的样子,就好像那颗心脏破碎的样子。   “为什么暗恋一个人会如此痛苦?”来时痛苦,结束时也是如此痛苦。   “因为它是真实的。从头到尾,都是真实的。”   “我宁愿不要这种真实。”   “但是你阻止不了它。”   事到如今,好像也只好认命了。张艺兴看着那堆白蔷薇花瓣,愈发可悲起来。   卞白贤为张艺兴准备了晚饭,八点后朴灿烈下班就来接他回家了。卞白贤看见门口对他笑得正欢的朴灿烈,跑过去猛地扑到他怀里。朴灿烈顺势接住卞白贤,他知道,卞白贤有心事了。感受着来自爱人的体温,心里才觉得踏实,环着对方的腰的手臂,愈发用力。“我们白白怎么了?”朴灿烈用手臂环住他的脖子,给他最大的安全感。“灿烈,我们真的很幸运。真的很幸运。”卞白贤把头埋在朴灿烈怀里,闷声说道。朴灿烈笑笑吻了他的耳垂,不再说话。半响卞白贤才放开朴灿烈,对他说,“我们回家吧。”然后就是给他最大的笑容。     “所以艺兴哥因为暗恋凡哥得了花吐症?”回到家后,朴灿烈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对。刚才我已经和你解释得很清楚了。”没错,卞白贤在回家的路上把情况和朴灿烈说了一遍。“那现在要怎么办?我们要告诉凡哥吗?”朴灿烈接过卞白贤拖下的外套,丢在了沙发上。卞白贤摇摇头,说:“艺兴哥希望我们别说出去。虽然艺兴哥不说,但我知道,他是因为有一点自卑感和罪恶感才不肯说的。按照你的说法,十年来他们以兄弟的方式陪伴彼此,如今突然介入这个新的感情,就连艺兴哥他自己都难以接受,他又如何指望凡哥能接受呢?他没有这个自信,更重要的是,他不想逼迫凡哥。你知道,得了花吐症的人,如果得不到回应,会死。正是因为这个病就像个定时炸弹那样,如果凡哥不去拆了它,那么它就会害死艺兴哥,而凡哥也就成了‘杀人凶手’。这就是艺兴哥最不希望看到的,用花吐症,用死去逼迫凡哥。如果最后凡哥还是无法拯救艺兴哥,那么,你觉得,凡哥会好过吗?他会觉得是他害死了艺兴哥,背负良心的谴责过完一生。所以艺兴哥不会这样自私,所以他选择隐瞒。”“可是我们也不能看着艺兴哥就这样下去啊!而且我们都可以发现凡哥对艺兴哥也很不一般啊。”“是的。可我们毕竟不是他们,无法替他们做决定。我相信艺兴哥会有想法的。依艺兴哥的性子,在病情没有恶化之前,他还是会继续上班,但一定会尽量避开和凡哥的接触。要知道,他现在只要是听到凡哥的名字都会吐花。所以,你不能在艺兴哥面前提起凡哥,而是要在凡哥面前提起艺兴哥,拉近他们的距离,要让凡哥亲自发现艺兴哥的病才更有说服力。虽然这个过程对艺兴哥来说很痛苦,但这是他必须要经历的。”朴灿烈认真地点点头,心里也对学心理学的卞白贤感到骄傲,和一丝丝阴凉。   张艺兴还是戴着口罩去上班了,而且比昨天晚了十五分钟才出门,他想错开与吴亦凡相遇的时间。很幸运,张艺兴确实没有在电梯遇到吴亦凡,这使他松了一口气。但是,当他在自己的办公室看到吴亦凡时,他的内心是极其崩溃的。“听朴灿烈说你生病了,而且有些严重导致不能发声。”带有些许忧虑的声音响起。张艺兴点点头,其实不是不能发声,而是不想发声。“那么你注意休息,按时吃药,今天下午的会议你可以么?”张艺兴耸耸肩,摇摇头。“那好吧,会议视频如果你需要我会让秘书发给你,但是会议内容你必须知道。”张艺兴点头,心里祈求吴亦凡快点离开,因为喉咙已经干痒难耐了,但是吴亦凡还是没有要走的准备。“如果周五的会议你还是无法出席,那么我会让朴灿烈和你做交接工作。”糟糕,花朵,不行,这个时候一定不能吐出来。张艺兴低下头,用尽全力想要忍住,但花朵并不打算如他所愿,白蔷薇已经在舌尖了。无奈之下,张艺兴只好把白蔷薇勾回来,放到牙齿上快速而小幅度地咀嚼,然后强忍着不适,吞下去,嚼碎了吞,吞完了接着嚼。“艺兴,你没事吧?”吴亦凡觉得张艺兴很不对劲,满眼的疲惫不说,连目光都是躲躲闪闪的。张艺兴还是没敢抬头,嘴里的吞咬还是没有停止,花朵还是没有停止向外冒的意思。他还是摇头了,从办公桌上抓来一张纸和一支笔,写道:我没事。时间也差不多了,吴总若没什么交代的,就可以离开了吧?我们都要工作。张艺兴写得很快,字也有些扭曲,握着笔的手也在发抖。很明显的逐客令了,吴亦凡虽然很想再多留一会,但眼下张艺兴的反应和工作的时间安排并不允许他留下,所以,他叮嘱了几句之后就离开了。等到吴亦凡彻底从张艺兴的视野里消失时,张艺兴打开单向玻璃的开关,伏到垃圾桶旁拼命咳嗽。刚刚真的好险!张艺兴差点就要忍不住了。花朵并不好吃,喉咙并不好受,一切都是那样痛苦。可以说张艺兴是连呕带吐的才把花吐出来,他真的开始怀疑再这样下去,他连那三个月都坚持不了。看来有必要辞职了,但是要以怎样的理由呢?辞职以后也不可能就此成为陌生人,吴亦凡始终都是会知道这件事,纸永远是包不住火的。但是在这之前,能瞒多久就瞒多久吧。越想越难受,花朵不断向外冒,而且愈演愈凶。   张艺兴还是请假提前回家了,他实在是无法再在公司待下去了。他决定,等到吴亦凡从广州出差回来后,他就去辞职,随便什么理由都好,反正辞职是不会成功的。   回到家后,张艺兴还是在继续工作,他不想因为个人原因而拖慢整个公司的进度,他是市场总监,他有他的责任。如果有天张艺兴能像为他人着想那样为自己着想,那么他也不会那么痛苦了吧。   张艺兴就这样半请假半工作的熬到了周五。虽然这引来了人事部总监的强烈不满,但总裁没说什么,他也不好管。周五吴亦凡和朴灿烈飞广州去了,虽然是开会,但实际上是出差,没个三四五天是回不来的,毕竟分公司在刚开始运营时是需要花很大功夫的。这对张艺兴来说是个好时机,他终于不用每天面对吴亦凡却束手无策了。   张艺兴患上花吐症也快一个星期了,病情也进一步恶化。张艺兴发现吐出的蔷薇花已经不单是白色的了,它们或黄,或粉,或红,虽然不是特别明显。   是不是等到我死去的那天,我吐出的蔷薇花,就是血红色的呢?   周三,张艺兴收到了吴亦凡和朴灿烈归来的信息,本来他们是可以更快的,但因为一些问题耽误了不少时间。出差这几天,朴灿烈也是憋得难受,一方面很想告诉吴亦凡关于张艺兴的花吐症,一方面有不敢过于插足导致事与愿违。每天他都和卞白贤通话,卞白贤会向他提起张艺兴的情况,他听起来也替张艺兴心疼。但是吴亦凡也没有那么好过。他每天都看见朴灿烈在和卞白贤通话,有很多次都想直接砸了朴灿烈的手机。同时,他也很想给张艺兴打电话,但是他想不到以什么理由,以什么身份。可他会通过邮件向张艺兴提出工作上的要求,而张艺兴就是按部就班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发给吴亦凡的邮件没有问候,没有题外话。这也是让吴亦凡不敢打电话的原因。其实吴亦凡也是傻,他不会以工作为由给张艺兴打电话啊?工作就一定只能靠邮件啊?张艺兴没有题外话他就不能在邮件上提啊?工作邮件就一定只能有工作内容啊?工作和私人感情不那么分明不行啊?唉!原谅吴亦凡吧,在这种事情上,他和张艺兴一样的是一根筋!再多一条都没有!   这几天,张艺兴吐出的蔷薇花已经很明显地显露出黄色,粉色和红色,而且枯萎的速度越来越快。一开始,花朵能活过一个晚上,后来,只能活几个小时,现在,花朵还没来得及落到地板上就枯萎了。张艺兴必须要承认这几天他一直在想吴亦凡。他抑制给吴亦凡打电话的冲动,况且他的声音也不允许;他按耐住在邮件上向吴亦凡问候的动作;但他始终阻止不了思念,阻止不了吐花,否则花朵的颜色也不会那么快就发生变化,花朵也不至于刚出生就逃不过夭折的命运。张艺兴把地上枯萎的花瓣收拾起来,那些失去活力的花瓣,显得可怜与单薄。   没想到,以我血肉为养分的花朵竟如此枯败,就好像,以我生命为代价的暗恋竟如此卑微。 而.   周四,等到吴亦凡彻底处理完分公司的事宜后,张艺兴的辞职申请书也递交上去了。客客套套的语言,不带情感的句子,足以让吴亦凡气得青筋跳起。什么叫因家庭原因需另谋公事?真有他吴亦凡会不知道?张艺兴还当他吴亦凡是兄弟吗?有事不会找他帮忙啊?不然十年的兄弟白做啊!吴亦凡觉得很有必要找张艺兴谈谈了。   自打辞职申请书递交上去后,张艺兴就等着吴亦凡来找自己了。卞白贤托关系在学院里给他找来了药,能在一定时间内抑制吐花症状,这对张艺兴来说是个福音。如果药的效果够好,他就不会在面对吴亦凡时吐出花,这就意味着他可以向吴亦凡隐瞒他的花吐症,同时又不妨碍与吴亦凡的交流。但是卞白贤说药一天最多只能吃三颗,多了怕有副作用。所以为了保险起见,张艺兴还是辞职了。不能冒险让别人发现他的花吐症,特别是吴亦凡,因为,在吴亦凡还没有喜欢他之前,张艺兴不允许他的花吐症成为一个锁住吴亦凡的筹码。卞白贤的想法是正确的,张艺兴不需要一个被威胁的爱人。如果他能让吴亦凡在不知道他的花吐症的情况下喜欢上自己,那么,他就会告诉吴亦凡一切,如果不能,那就只能瞒一辈子了。   晚上八点,张艺兴的门铃响起了。吴亦凡向朴灿烈问过了具体的楼号,才能直接找上门来。张艺兴不知道吴亦凡来得那么快,所以当他打开门时,他是惊讶的,还好他提前吃了药。“凡哥,进来坐吧。”张艺兴把门推开,吴亦凡也大大方方的进来了。“艺兴,我想问你,关于你辞职的事……”“凡哥。”张艺兴打断了吴亦凡话,“有些事情,我现在还没有办法告诉你,但如果有机会,我会告诉你的,但不是现在。”张艺兴毫不逃避地盯着吴亦凡的眼睛,眼里满是坚定。吴亦凡就算有怒火,也被张艺兴盯下去了。“既然这样,可不可以考虑在家就职?我很欣赏你的能力,艺兴,我的公司还需要你。”这是一个让人无法驳回的理由,张艺兴也只好同意。“很抱歉空手而来,你家有啤酒吗?或者下去买点?”吴亦凡才发现自己是两手空空的,初次到访,就算是兄弟,也应该表示一下,可刚开始是因为生气才忽略了。“我像是那种会备家在家的人吗?”张艺兴无害地问,吴亦凡也是无话可说。所以,最后两人去了楼下的便利店买啤酒,不多,也就十个易拉罐而已。就在两罐啤酒下肚后,张艺兴发现了不对劲,好像又要吐花了。找了个借口便回房吃药,随便还看了看药物的成份,确认不会与啤酒相冲后张艺兴才放心的离开卧室。   从八点到十点,吴亦凡已经开始喝第五罐啤酒,不是什么借酒消愁,只是想喝酒,和张艺兴一起。吴亦凡坐在地板上,背靠柔软的沙发,也是惬意。“艺兴,我在国外的那些年,一直盼着能有这样的机会。”吴亦凡喝了一口酒,继续说:“就是像现在这样。我和你,在一起喝酒,可以什么都说,也可以什么都不说。”张艺兴惊于吴亦凡的话,吴亦凡回国几年了,但他也是第一次听吴亦凡说起在国外的日子。“在国外的那些年,你还好吗?”他问。吴亦凡又灌了几口酒,略带些小孩子气地说:“不好。不太好。每天都学习学习,没有一个值得交心的朋友,种族歧视也不是没有,总之,一切都不太好。我很怀念高中那三年,很想回到过去一起挥洒汗水的青春岁月,我也很想你。但人总要往前看不是么?等我遇到你和朴灿烈时,发现你们一切都变了。朴灿烈不知上哪拐卖了个大好青年,而你,也褪去了当年了青涩,是一个大男孩了。”“哈哈,被灿烈听到他一定会打你!”张艺兴笑出了声,“是啊,我们都变了很多。”连我对你的感情都变质了。   吴亦凡把右腿折起来,拿着啤酒罐的手搭在膝盖上,也跟着张艺兴傻傻的笑。“你呢?你的生活怎么样?”“唉,怎么说呢。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当初事情发生时就会有一堆的想法,但事情过后再想起来,发现也没什么大不了,后来也想不起什么细节了,到现在连谈论它们都懒得。所以说,我还是很平常的过着我该过的日子。不过,我也很想你。没想到你现在还成了我的上司。”张艺兴边说边学着吴亦凡的样子摆弄手腿,发现这样坐挺舒服的。“哦对了,说起这个。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想要辞职,不过既然你现在不想说,那我就不问了,等到你什么时候想说了,我就再听。”无需多言,我仍支持你的决定。“好。”张艺兴回答道。   就这样,两人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时间就走到了十一点。张艺兴眼看三颗药已经吃完了,也想让吴亦凡快点离开。“你喝酒了,怎么回去?还是在这住下?”“我叫了司机来接我。”“那我送你到楼下。”两人的脸色都有些发红,相互扶持着走出小区大门。其实张艺兴只喝了四罐不到的啤酒,剩下的吴亦凡全包了。吴亦凡把头枕在手臂上,手臂又枕在张艺兴的肩膀上,他的个子高,这个姿势对他来说不太舒服,但他也没有给张艺兴太大的重量。其实也不是因为醉,六罐低度数的啤酒对吴亦凡来说不算什么,但他就是想赖着。张艺兴把头往吴亦凡那边靠,他倒是不胜酒力,有些困意。“你的司机,多久才能到?”张艺兴打了个哈欠。“嗯……快了吧。五分钟应该够了。困了?”“有点。我喝不了多少酒。”“嗯……我也困。”吴亦凡闭上眼睛假寐,心里想着要是司机在五分钟内不出现那么明天就把他炒了,还有既然艺兴在家就职,那么就到他的一部分工作就要给朴灿烈负责,最近要多麻烦朴灿烈了,如果他做不好那就扣奖金,但艺兴的薪水和奖金还是要及时到账的,还要给人事部打声招呼,省得他们多嘴,还要……“凡哥凡哥,司机来了。”张艺兴抖抖肩,用头轻碰他的头,轻声地提醒他。吴亦凡的睫毛抖动了一下,睁开眼,朦胧中看到了车,又闭上眼,最后很不情愿地睁开。吴亦凡站起身来,“回去休息吧,工作内容邮件上说。”“嗯。路上小心,再见。”吴亦凡迈开步子就是要走。张艺兴心里纠结得很,那句话就在嘴边,他也决定会说,但不知道现在是不是正确的时候。但是,究竟什么时候才算是正确的?没有人给他一个正确答案,所以,就让他任性一次吧。“凡哥。不,你不需要转过头来,就这样往前走吧。你听我说就好,也没什么大事。”吴亦凡本是想回过头的,但张艺兴这么一说,他也就照做了。“凡哥。我喜欢你。也许是十天前,也许是十年前。我不确定。我确定的是,我喜欢你。你别回头。别回应。求你了。一直向前走吧。别回应。可我还是喜欢你。仅此而已。”吴亦凡完完整整的听完了这一段话,努力控制自己不转过身不回应,只是脚步放慢很多。“当我喝醉了吧,虽然我现在还算清醒。”前一句是针对于说出“我喜欢你”这件事,后一句是针对“我喜欢你”这件事。吴亦凡是懂得的,但也只是“嗯”了一声,脚步不停继续往前走,然后上了车扬长而去,依旧没有回应。张艺兴终于松了口气,该说的都说了,接下来的,就随缘吧。他不后悔。张艺兴回到家后,等待他的就是比以往更剧烈的咳嗽和更多枯萎的花瓣。他知道那药吃多不好,因为,该吐的花还是会吐,只是把时间压后了而已。   张艺兴不好受,吴亦凡也不好受。说真的,他很庆幸张艺兴没让他回应,因为他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回应。他以为,他们只是兄弟而已。他以为,所有的一切都应该是友情,虽然朴灿烈也曾有意没意地说自己对张艺兴不一样。但是,怎么会变成了喜欢?吴亦凡觉得张艺兴一定是发生了什么,才会这么不管不顾的告白吧。艺兴肯定也曾混乱过,否则那句“也许是十天前,也许是十年前。我不确定。”又要如何解释?现在好了,混乱的是他吴亦凡了。还有,是不是艺兴的辞职,也是因为这件事?吴亦凡烦躁地揉乱的头发,催促司机开快点。也许时间会给出答案吧,也许会像艺兴那样混乱过一段时间后就突然想通了吧,所以在那之前,就当艺兴他喝醉了吧。刚好,我也醉了。   次日,吴亦凡准时给张艺兴发工作邮件,张艺兴也很认真的完成。其实他也不是真的想辞职,只是不想去公司而已,但是工作他还是想做的,还好吴亦凡给了他一个余地。处理完所有的工作邮件后,张艺兴在最后还附上了另外一封邮件:凡哥,很抱歉让你多心了。但是我不后悔。我不需要你的回应,真的。你曾经对我说:“你说开始就开始。”现在我真的开始了,所以我想对你说:“你说结束就结束。”一旦你喊停,我就停。但我还是喜欢你。仅此而已。吴亦凡看到张艺兴单独附上的邮件后,原本平静的心湖又被搅乱了。艺兴艺兴,我该拿你如何是好。而另一边的张艺兴看着满地的枯败的花瓣,心想着,吴亦凡,我该拿你如何是好。   吴亦凡还是没有对张艺兴的邮件做出正面的回应,但张艺兴的这封邮件天天都发过来。起初是和第一封邮件一样的内容,后来,他发过来的邮件只有两句话:我喜欢你。仅此而已。吴亦凡并不反感张艺兴的行为,反而还感到高兴。这两句话像是毒药,又像是解药,一点一点的,侵入两个人的意识。   两个星期过去了,两人的关系依旧没有什么进展,但张艺兴的病情却进一步恶化了。每天都看到吴亦凡的名字对他来说是一种折磨,在每一封邮件的背后,是无休止的咳嗽与花吐。如今,花朵的颜色已完全呈粉色,黄色和红色,而且它们正在向深红色过渡。这是一个不好的预兆。但又能怎样呢?没有人在意。   今天,吴氏成功拿下了一个大案子。吴氏优越的市场条件,足以让合作方为之动容,而张艺兴,可在这场角逐中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所以,吴亦凡决定在今天和市场部举办一场庆功宴,而作为市场部总监的张艺兴自然要出席。出发前,张艺兴吃了一颗药,还随身带了五颗。口罩的话,为以防万一,还是带上吧。反正今天不能露出破绽,况且还有那么多人。药的话多吃几颗没关系吧?最多以后辛苦一点就是了。他想。出发前,他还和朴灿烈打了声招呼:“你如果敢说出去我就让白贤弄死你!”朴灿烈委屈啊!他怎么可能敢说!他万一真说出去,艺兴哥不弄死他那卞白贤也会弄死他啊!可他守口如瓶了那么久,艺兴哥怎么还是不相信他!真是叫人委屈。不管了,先向卞白贤求个安慰再出门吧。   公司报销的庆功宴,员工们也是放开自我的吃喝玩乐,况且总裁还不一定出席,所以也没有必要在乎什么形象了。张艺兴看到玩疯了的众人,没有阻止也没有参与。他在想,今天吴亦凡会出席吗?如果他来了,又该如何面对他呢?九点了,吴亦凡还是没有出席,张艺兴也想回去了,省得要吃药抑制花吐。随便找了个借口便走回家。这次庆功宴的地点就是上次生日会的酒店,所以离家很近,走路就好。一出到门,就看到那家冰淇淋小店,回忆的潮水卷卷而来,差一点就要将人淹没。“物是人非事事休”,正应此景。   “咳咳咳……”张艺兴咳嗽了一声,但是没有吐花,但估计也差不多了。不会吧,怎么快就来?我要快点回家才行。“艺兴,你要去哪?”吴亦凡的声音打断了张艺兴的下一步动作,张艺兴转过身来,显得有些惊慌失措。真糟糕,偏偏在这个时候出现,总不能在他面前吃药吧?口罩也没来得及戴,看来又要吃花了。张艺兴眯起笑眼,紧闭双唇,心里默念千万别咳千万别咳。“要回家吗?还是要去买冰淇淋?”吴亦凡带着笑意,一步一步向张艺兴走近。张艺兴连忙点头又摇头,一步一步向后退。“不,凡哥。求你别过来。别。”吴亦凡的笑容凝固了,换上一脸的不解和挫败。“对不起。”张艺兴丢下这一句话后,急忙往家里跑,越快越好,他还是不希望被发现。但是吴亦凡不打算放过张艺兴,他讨厌张艺兴惹完事儿就跑的行为,太不负责了。他也讨厌自己不敢回应,左躲右避的行为。一切也是时候来个了结了不是么?吴亦凡赶紧追了上去,身上的西装没能成为束缚,与张艺兴的距离也渐渐被缩短。“咳咳咳……”张艺兴边跑边用手死死地捂住嘴,花朵在往外窜,他必须要阻止。但是这太困难了,只靠鼻子呼吸,手不能摆动,而且还在咳嗽,实在是跑不快。他往一条巷子里跑,想要甩开吴亦凡,但吴亦凡腿长,体力好,于是便在张艺兴离家还有不到百米时,他就追上了张艺兴。他抓住张艺兴的手腕,强迫他停下。“艺兴,我想和你谈谈。”张艺兴不理会,他只知道花朵已经在口中,再不离开,他隐藏的秘密就要守不住了。张艺兴固执地往前冲,却比不过吴亦凡的力气,还是被吴亦凡拽了回来,不得不和吴亦凡面对面。“艺兴,你怎么了?为什么要一直捂住嘴?”张艺兴捂着嘴咳嗽,胸口大幅度地起伏,尽管他再想坚持,但他的身体已经不允许了。他终于坚持不住,松开手拼命咳嗽,嘴里的黄蔷薇,红蔷薇和粉蔷薇纷纷飘落,随后在半空中枯萎。吴亦凡惊讶地看着这一切。艺兴,从嘴里吐出花来?吴亦凡微微喘气,一是因为跑步,二是因为惊讶。张艺兴弯下腰,咳得上气不接下气。尽管不敢相信,吴亦凡还是上去扶住他,眼里除了惊讶,就是心疼。 张艺兴觉得自己差不多缓过来时,馋着吴亦凡的手,慢慢站起身来,就在对上吴亦凡眼睛的那一刻,一朵半黄色半粉红色的蔷薇花毫无预兆地在张艺兴的嘴边绽放,映衬着张艺兴苍白的皮肤,遮盖住张艺兴微笑的唇角,却别有一番唯美。张艺兴动了动嘴唇,抖落蔷薇花,那微笑的唇角就这样呈现在吴亦凡的眼前,还有那张,苍白的脸。   “凡哥,别怕。我不是怪物。”他沙哑的声音和苍白的面容让人心疼极了。     吴亦凡伸出手,想要去触碰那朵即将凋零的蔷薇花,却被张艺兴一手打掉,又推开吴亦凡,反倒让自己后退了几步。“别碰……咳咳咳”张艺兴的那句“别碰花,会传染”还没说完,就被咳嗽打断,但吴亦凡却以为他是让自己别碰他,所以,听到那两个字,他比看到张艺兴吐花还要惊讶。悬着的手无力地滑下,所有的语言都化为沉默,随着蔷薇花一起凋谢。   “我,不能看见你。否则,我停不下来。我想走。”张艺兴边说边吐花,好像在某些情况下,不咳嗽也能吐花。吴亦凡站着不动,但那炙热的眼神让张艺兴浑身不舒服,所以,他想逃离,在最需要解释时,他想逃离。张艺兴见吴亦凡不理会他,低着头从他身边错开,向前迈出脚步。吴亦凡没有阻止,只是特别希望,当张艺兴走过自己身边时,他能停下来,抬起头,然后像十几天前,或像十年前那样,给自己一个只有张艺兴才有的笑容。时间在这个时候走得很慢很慢,连蔷薇花枯萎的速度,都放慢了脚步。两步,一步,仅一步之遥的他们,怀着不同的心事,渐渐接近。吴亦凡与张艺兴的距离仅剩半个身位,吴亦凡不由得屏住了呼吸。   可以再一次吗?艺兴。艺兴。 已. 时间尽管走得再慢,也还是在流逝。人尽管走得再慢,也还是在向前。张艺兴终究还是从吴亦凡身边走过了,他没有停下,没有抬头,没有笑容,只有沉默,只有遗憾。时间又恢复了正常的速度,花朵也迅速枯萎。也许它们不曾慢下,只是有人想让它们慢下,只是有人以为它们慢下,但它们总是没有随人意。 张艺兴就这样走去,留吴亦凡在原地伤感。张艺兴离吴亦凡已经有三步远,突然感觉到背后有一股力量在把他往后扯,来势汹汹不容抗拒,但又不乏温柔,至少他感受不到疼痛。他的手悬在半空,身体微微向后仰,肩膀受重,却没有不舒服的地方。他的身后传来一片温热,让他的身子一下子软了不少。原来,是吴亦凡。吴亦凡把左手直直地搭上张艺兴的左肩上,右手从他的右肩出发,环上张艺兴的脖子后抓住自己的左手臂,微弓着腰,把额头抵在张艺兴脖子与自己左手的缝隙中。“对不起。”吴亦凡说。富有磁性的声音冲过左耳耳膜,直击张艺兴的心脏。吴亦凡感受到了张艺兴身体的颤抖。“我还是喜欢你。仅此而已。”张艺兴的声音也是颤抖的,让吴亦凡心痛不已。“放手吧。小心花朵。”张艺兴用手接住花,以免它们落到吴亦凡身上。吴亦凡终究还是放开了手,张艺兴头也不回的离开。在吴亦凡看不见的地方,一朵深红色的蔷薇花从绽放到枯萎的生命历程,只持续了不到十秒。 张艺兴走出小巷后戴上了口罩。他很累,他很想回家,虽然家里没有吴亦凡。 “也是我现在正服下的毒药……”熟悉的歌声闯入耳朵,是某个店铺正在播放音乐。是彩虹,彩虹。仿佛心里最柔软的地方被击中,于是泪水决堤。张艺兴加快了脚步,最后小跑起来。回忆在最不该来的时候涌上心头,真相在最不该出现的时候浮出水面,这些都是张艺兴难以接受的。 吴亦凡为什么要说“对不起”呢?他认为张艺兴吐花和自己有关,因为那句“我,不能看见你。否则,我停不下来。”但他不清楚张艺兴究竟怎么了,也许这是一种病,吐花对他来说是新异的。本来,他打算,在今天就和张艺兴说“我们试试吧”,但是,当他看到那些蔷薇花从张艺兴嘴里吐出来时,他已想不起什么来。对不起,为我让你得了病;对不起,为我的临阵退缩;对不起,为你一直喜欢我而我却迟迟不回应。吴亦凡在张艺兴离开的十分钟后也离开巷子回到了家,然后打了个电话给卞白贤,他想他知道一切。“卞白贤,关于张艺兴,和他的花,我希望你能全部告诉我。全部。”电话那头的卞白贤安静了几秒,然后说,“好。我希望你能认真听。全部。” 原来一切真的因他而起,最后也会因他而结束。他吴亦凡又何德何能,让张艺兴为他受尽折磨。他觉得他是一个恶魔。很可恶的恶魔。 艺兴是因为得了花吐症后才意识到原来自己是喜欢我的,那是不是如果他没有患上花吐症,一切就不会发生呢?为什么此刻我会庆幸他患上了花吐症?我还真是个恶魔,自私的恶魔。艺兴,其实我也是喜欢你的不是吗?你奋笔疾书的样子和你懵懂微笑的样子很可爱。你的回眸让我不能忘怀。满天繁星就是你闪动的眼睛。眉眼发梢间露出的天真让我为之沉沦。靠近你,聆听你的话语让我的心跳被扰乱。从来没有想过我会这样,但从此以后,我的肩膀只为你准备。你曾说遇见我是上天给的缘分,现在我说,让我遇见你是上帝的安排。 原本剪不断理还乱的心结,终于开始被解开了。 吴亦凡此刻已经站在了张艺兴家的小区门口,抬头向上寻找,他的家还亮着灯。吴亦凡几乎是冲上去的,谁让电梯太慢了呢?他大力地拍按门铃,却不敢大声喊叫,只怕打扰到别人。一阵急促的门铃惊扰了躺在沙发上的张艺兴,长时间的咳嗽和花吐消耗了太多体力,喉咙很痛但他已经麻木。张艺兴是踩着那堆枯萎的蔷薇花瓣走去开门的,他不知道敲门的是谁,只有他的意识支配他该去开门。开门的那一刻,他看到的是满脸焦急的吴亦凡,他张嘴想说话,却一个唇音未起,就被某个温热的东西钳制住了。吴亦凡的脸在张艺兴的眼里迅速放大,吴亦凡的左手环他的腰,右手把门关上,把张艺兴逼向墙边。从吴亦凡看到张艺兴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经咬住张艺兴的唇,顺势把舌头滑进那张会吐花的嘴,肆意地亲吻,疯狂地夺去对方的呼吸。把张艺兴按到墙上后,吴亦凡把右手放到他的头上,枕着他以免被坚硬的墙壁咯得生疼,左手一直环着他的腰并向前撑,使他的身体贴近自己的身体。张艺兴的手臂也被吴亦凡的左手圈住,本是体力不支的他无法挣脱这个狂热得要命但不乏温柔的吻。愈发稀薄的空气使他的大脑无法正常思考,只能任由面前的大恶魔支配。等到吴亦凡终于肯松开他时,他才迫切而大口呼吸空气。“你,你干什么!”张艺兴猜到吴亦凡已经知道了一切,但他不理解吴亦凡的亲吻。“我觉得,我能救你。”吴亦凡的话应证了张艺兴的猜想,一个最让人心痛的猜想。当张艺兴看到深红色蔷薇同时分别从吴亦凡的嘴里和自己的嘴里吐出来时,他是绝望的。“你不喜欢我,你救不了我的。我还害了你。对不起。放手吧。”张艺兴的泪水是说来就来。“如果是为了你,又何妨?”吴亦凡拭去张艺兴的泪水,又说,“你忘了,是要一起吐出花你才能痊愈吗?傻兔子。还有,我是不喜欢你,但是我爱你啊。”吴亦凡在张艺兴的唇角落下一吻,看着张艺兴呆愣惶恐的神情,觉得好气又好笑。“啧,怎么浪漫的告白难道你就给我这个反应?”深红色蔷薇花没有再出现,张艺兴才想起来那重要的一点:化解之法为与所暗恋之人接吻,一起吐出花朵后痊愈。但是这不能说明这不是拯救。但是,卞白贤的那句话又冒出了脑海:如果暗恋之人对你没有爱意,只是拯救性的一吻是没有用的。所以,吴亦凡没有说谎对不对?“你说什么?可不可以,再说一次?”张艺兴试探性地一问,生怕得到一个截然不同的答案。“傻兔子。我爱你。”回应吴亦凡的,是张艺兴强有力的拥抱。原来一切,都是真实的。 十二月,冬至那天,这里迎来了初雪。“艺兴,我在你家楼下,赶紧给我下来。”吴亦凡对着手机说。“好的好的,马上马上。”张艺兴慌乱地整理自己,真的是赶紧给吴亦凡下去。张艺兴飞扑到吴亦凡怀里,找到了冰天雪地里的热源。“也不戴个围巾,今天会很冷。”吴亦凡腾出双手,在袋子里拿出一条蓝色的围巾,把张艺兴从自己身上扒上来,细心地给他戴上。袋子里的东西是刚刚经过一家专卖店时买的,虽然没洗,但是先凑合着用吧。张艺兴安静的看着给自己戴围巾的吴亦凡,才发现原来自己的蓝色围巾和吴亦凡脖子上的那条红色围巾是那样的般配。张艺兴拿起那条红色围巾垂段,包住手,对吴亦凡傻笑。“傻兔子,知道冷了吧?”吴亦凡用从袋子里拿出一个玩偶,往张艺兴身上塞。这是,羊驼?“咱儿子,抱着。”“哈哈,像你!”羊驼就羊驼,吴亦凡给的,而且抱着还暖和。吴亦凡忍着没个张艺兴一个爆栗。“走吧,去吃东西。你想吃什么?”吴亦凡的手臂自然地搭上张艺兴的肩。“年糕!就炒年糕!青春的味道啊!还有我不介意买冰淇淋的!”张艺兴兴奋地说。“年糕可以,冰淇淋免谈!大冬天的!”张艺兴撇撇嘴,手握成拳头,捶打在那只可怜的羊驼身上。“看你爸爸!小气鬼!小气死了!”吴亦凡差点破口大笑,看着张艺兴的眼睛满是宠溺。“对了,为什么叫我兔子却要养个羊驼?”张艺兴停止虐待他的儿子,反而轻轻抚平被他弄乱的毛,开口问吴亦凡。“叫你兔子是因为你像,养羊驼是因为它和你一样可爱。”吴亦凡如老父亲般拍了拍羊驼的头,却不料换来张艺兴一个大大的白眼。这么调皮的男友可以退换吗? 一红一蓝相互掩映,还有一只可爱的羊驼,毫无违和感。回头率还算高,但只要你在我身边,流言蜚语我都可以不予理睬。 “为什么你之前说‘我喜欢你,仅此而已’?”吴亦凡问正在挑逗儿子的张艺兴。张艺兴停下手中的动作,看向吴亦凡,接着便是一阵喃喃耳语。 我喜欢你,无关十年兄弟情,无关花吐症。仅此而已,因此不需要你一定要回应,不需要你知道花吐症,不需要逼迫你。所以,我喜欢你,仅此而已。 [完]


梗解析:
1.18:07分就是06:07分,也就是67。


2.酒店里开门相遇,回忆中的楼梯相遇,还有那句“哇。好帅啊!”是根据老梗来改编的。


3.十年!我们的繁星已经十年了啊!


4.《从此以后》的对望来自于9.9号时尚芭莎的的同台啊!


5.对唱《彩虹》来自于偶像本色的MV,这首歌所有的繁星er都熟悉。还有,我大繁星是眼神cp不解释!不质疑!


6.抹奶油那段的灵感来自于那句“他呀,挺皮的。”这句话让我旋风哭泣。


7.吃冰淇淋那段,来自仁川机场的冰淇淋血红图!暴哭啊!我的繁星最甜!


8.老吴经过兴兴的那段来自于微博之夜的同台。这次简直世纪同台啊!从对方身边走过什么的!


9.兴兴在路上听到《彩虹》那段也是出自于一个真实的经历。我曾经看过那段视频,简直跪哭没毛病!


10.《Hold Me Down》这首歌的强行植入希望大家能理解一下[笑哭]真的好甜好甜的歌啊!原谅我的迷之想象。[笑哭]说真的,写这段时我都觉得害羞[笑哭]大写的情书啊![捂脸](其实这突变的文风连我也觉得奇怪[笑哭])


11.红蓝围巾和羊驼,现实中走机场的幸福的一家三口啊!我要转圈哭。


12.年糕。得到过认证的啊!繁星er都懂就不多说了!


13.花吐症,文中有解释,这里就不再强调。但个人认为是一个很好用的梗。
关于暗恋什么的。当然关于这个梗的官方设定不多,所以大部分是笔者的私设。


14.选用蔷薇花是有原因的,我觉得它们的花语很合适。
红蔷薇花语——热恋
粉蔷薇花语——爱的誓言
白蔷薇花语——纯洁的爱情
黄蔷薇花语——永恒的微笑
深红色蔷薇花语——只想和你在一起
粉红色蔷薇花语——我要与你过一辈子
圣诞蔷薇花语——追忆的爱情
野蔷薇花语——浪漫的爱情


by   繁曦_67

评论

热度(23)